当前位置: 首页 > 试点建设 > 国内试点动态 > 正文

云南商务职业学院开展“CPR+AED”培训

【来源:学习强国 | 发布日期:2022-11-28 】

云南商务职业学院是教育部首批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学院于2022年设立了应急救援技术专业,并在今年8月份正式成立应急管理学院。为推进应急救援人才培养模式的实践,10月26日,云学院开展了“CPR+AED”培训。此次培训为期三天,共有2466名学生及100多位辅导员和专业课教师参与,涉及护理学院、医学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学生及各学院专业课教师和学工部辅导员,培训内容分为理论课和理论考核,实操课和实操考核。


通过此次普及性的培训,大大增强了我校师生的应急救援意识,提升了师生的专业技能和操作水平,为推进学校高水平专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工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后续,学院会继续组织开展急救、护理员等相关的教育培训工作,为我校应急救援人才培养工程赋能,为云商走出去发展战略赋能,让每一名云商的师生都具备应急救援的看家本领,让接近自己的每一位社会公民都具有安全感,从而培养和增强师生的服务意识和社会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