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试点建设 > 国内试点动态 > 正文

江西省九江市第六中学开展应急救护现场情景演练活动

【来源:学习强国 | 发布日期:2022-11-28 】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自救、互救意识,掌握院前急救基本技能,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11月1日,江西省九江市第六中学组织党员教师为全校师生开展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应急救护现场情景演练活动,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观看活动。


活动共分为两个场景,分别是模拟创伤救护的现场救治和心肺复苏应急救护现场展示。在模拟创伤救护情景中,设计了踝关节扭伤,手指割伤,头部出血,小腿、前臂骨折,气道异物梗阻等情况,台上应急救护的党员教师们个个表情认真、一丝不苟,到达指定位置后,按照要求做到确保现场环境安全和个人防护,拨打120呼救,并立即对伤员展开救治。情景演练中党员教师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开展现场救治工作,台下的观摩人员为他们专业、认真的精神发出阵阵掌声。整场活动气氛热烈、秩序井然。
九江六中副校长游曼云对整场演练进行了点评,对本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希望更多的师生学习急救,提升自救互救能力。培训结束后,师生纷纷表示,这样的演练活动很有必要,能够真实呈现救治现场紧张有序的场景,直击人心,宣教效果良好。


终身学急救,党员我先行。九江六中作为首批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将急救教育列为校级重点工作,专门成立急救教育领导小组,组建党员先锋示范培训班。截至目前,全校一共开展教师急救现场实操培训9场、学生急救知识培训16场,全体教师参加了红十字线上理论学习,共190位教师获得中国红十字会救护员证。在党员教师的引领示范下,学校成功开展了新生军训急救培训,红十字应急救护现场情景演练,极大地提高了全体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救护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