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试点建设 > 贵师大试点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2022年​红十字救护员暨急救教育志愿服务队培训

【来源:贵州师范大学 | 发布日期:2022-10-06 】

为深入实施《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首批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建设和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首批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工作的通知》《省教育厅省红十字会关于进一步推进学校应急救护工作的通知》要求,618日,学校红十字会联合省红十字会开展的2022年学校红十字救护员暨急救教育志愿服务队在花溪校区开展培训。全校师生共100人参加培训。在开班仪式上,学校红十字会理事会秘书长、应急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郑环在发言中讲到,开展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工作,是为了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推动学校急救教育。本次培训是以提升学生健康素养为核心,以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为重点,以提高校园应急救护能力为目标,培养乐于施救、敢于施救、善于施救和传播急救知识技能的人才,打造“红十字救在身边”品牌,形成“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氛围。希望同学们在培训中深刻领会和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在各种社会实践中去主动传播急救知识和技能,努力成为“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精神传播者,特别是马上要奔赴基层一线的研究生支教团同学,要利用支教传播急救知识,提升乡村学校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的普及率,让急救教育从学校抓起,从娃娃抓起,从身边抓起,传递贵州师范大学红十字急救教育志愿服务队的正能量。应急管理学院副书记孟忠常主持开班仪式。


1B698


据悉,此次应急救护培训作为我校落实“健康贵州”行动、推动学校急救教育试点的具体举措,在贵州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服务中心的支持下、由贵州师范大学贵州应急管理学院组织完成。培训通过理论教学、现场实操及考核,共100名师生获《红十字救护员》证,合格率达100%,获证人员都被纳入贵州省救护员数据库和中国红十字会数据库,为我校急救教育试点迈出了坚实步伐。

2313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