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试点建设 > 贵师大试点动态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贵州师范大学携手贵州省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工作

【来源:贵州师范大学 | 发布日期:2022-10-06 】

202159日,贵州师范大学与贵州省红十字会联合举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应急救护培训开班仪式在花溪校区举行。贵州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服务中心副主任柳昌洪,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万平、副部长张文云,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陈昌礼、副书记孟忠常、副处级组织员粟灿辉出席仪式,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及学生干部共300余人参加首期培训。开班仪式由校党委正处级组织员、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田伟主持。



柳昌洪在发言中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全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员培训规模超过190万人,占全省总人口的5.3%,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参加过培训的学员积极传播红十字会博爱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涌现了很多感人的事迹;此次在贵州师范大学开展培训将有利于提升青年大学生应急自救、互救的生存能力,产生积极的影响,在青年大学生中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博爱氛围。



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张馨予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她表示将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努力掌握应急知识与技能,大力弘扬经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责任、有担当的新青年,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万平代表学校向贵州省红十字会和应急救护服务中心对师大师生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此次培训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推进我国应急管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背景下,进一步落实学校与贵州省红十字会签订的框架合作协议,推动“健康贵州”行动,打造“红十字救在身边”品牌的需求,也是积极推进我校与贵州省应急管理厅共建“贵州省应急管理学院”,发展应急管理学科,培训应急管理人才,普及安全知识,培育安全文化的需要。她要求青年大学生既要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又要掌握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援能力,希望各位学员充分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认认真真学习,掌握好每一个救护动作,在培训中深刻领会和弘扬“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精神,努力培育“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


据悉,此次应急救护培训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举措,由贵州省红十字会、贵州师范大学主办,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服务中心、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贵州省应急管理学院〈筹〉)承办。此次培训班分为应急救护员培训和应急救护师资培训两个部分,共开设7个班。拟培训应急救护员600人、应急救护师资50人。培训采用理论教学、实操练习和考试考核方式进行。经考试考核合格的学员,将分别颁发《红十字救护员证》和《中国红十字会救护师资证书》,并将其培训档案录入贵州省救护员数据库和中国红十字会救护师资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