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试点建设 > 贵师大试点动态 > 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与贵州省红十字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贵州师范大学 | 发布日期:2022-10-06 】

120日下午,贵州师范大学与贵州省红十字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贵师大花溪校区行政楼举行,今后双方将在科学研究、建设专家智库、开展红十字特色活动、大学生专业人才培育、干部职工培训、发展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参加红十字青少年交流活动等方面展开合作。


 


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韩卉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尹秋莲,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永祥,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何淑平,党组成员、秘书长邓守权,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委员蒋雪明出席。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银熙惠主持。



双方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人民健康安全重要论述,以及对红十字工作、贵州工作、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要指示和在高校应急管理学科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积极推进健康贵州行动,确保红十字事业、健康事业、高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行动。双方将以此为契机,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和“全面规划、分步实施”的思路,就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建设、培育大学生综合素养、开展业务互动交流和增强公民应急能力等方面全面深入开展合作,实现资源优势互补,共同为人道事业注入新的力量,为健康贵州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签约仪式前,韩卉向省红十字会一行简要介绍了该校将红十字精神融入到各项工作当中的情况。双方还就战略合作协议中涉及到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充分探讨和深入交流。双方坚信,在共同努力下,此次合作必将开出绚丽的花朵,结出丰硕的果实。


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